Q:網址過期了可以續約嗎?甚麼是贖回期?需要繳交甚麼費用嗎?
A:網址到期後,可直接線上續約的時間是有期限的!不同的網域類別其限制有所不同,請參考下列說明:
一).com/.net/.biz/.org/.us/.info/.asia/.cc:
a.可續約的時間:到期後40天內
b.RGP(網域封鎖):到期40天後~70天內(30天贖回期)
c.停滯期(待刪除期):5天
d.網域釋放時間:到期75天後
二).name:
a.可續約的時間:到期後40天內
b.無RGP(網域封鎖)狀態,無贖回期
c.停滯期(待刪除期):5天
d.網域釋放時間:到期45天後
三).tw/.com.tw/.org.tw/.idv.tw/.club.tw/.ebiz.tw:
a.可續約的時間:到期後30天內
b.無RGP(網域封鎖)狀態,無贖回期
c.停滯期(待刪除期):3天
d.網域釋放時間:到期33天後
四).cn/.org.cn/.com.cn/.net.cn:
a.可續約的時間:到期後40天內
b.RGP(網域封鎖),到期40天後~55天內(15天贖回期)
c.停滯期(待刪除期):無停滯期
d.網域釋放時間:到期55天後
網址到期通知會發送至管理者信箱,請確認該信箱可正常收發信件,請註冊者注意網域到期日,以免超過繳費期限,得不償失哦!

甚麼是贖回期?需要繳交甚麼費用嗎?
網址一但過了可續約期限,網域狀態即變更為「封鎖狀態」,此時網址的所有權歸屬為註冊局所有,非客戶所有,若客戶欲取回所有權,需額外支付贖回金給所屬註冊局,與續約1年的費用。
贖回期:超過可續約的期限加上RGP的時間。
贖回金:美金100元,cn網址需支付美金150元(台幣換算以當時匯率為準)。

CloseWind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