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瀏覽Access(.mdb)資料庫所建立的網頁時,資料數據出現亂碼顯示之狀況?
A:直接FTP上傳Access(.mdb)資料庫原先所建立的中文字碼(big5)資料數據,網頁瀏覽時會出現亂碼顯示,是因Access(.mdb)資料庫建立時與伺服主機語系或前後版本不相同所造成。以下提供兩種可改善的方式:
● 請在每一頁.asp的原始碼最前面加上:<%@language="vbscript" codepage=950%>語碼即可改善亂碼問題。

● 或是您只要在上傳Access(.mdb)資料庫時,先修正資料庫公用程式轉換即可,之後Access(.mdb)資料庫程式在伺服主機上執行,就不會有語系或前後版本不相同而造成網頁瀏覽中文字碼(big5)資料數據出現亂碼顯示之問題,操作設定方式很簡單如下圖示說明:
Access(.mdb)修正資料庫公用程式轉換設定圖示說明

1. 首先開啟您Access(.mdb)程式資料庫的檔案;如【圖 一】,【圖 二】。
【圖 一】


【圖 二】


2. 點選工具(T) → 資料庫公用程式(D) → 轉換資料庫(T) → 成先前版本的Access資料庫(P),如【圖 三】所示。
【圖 三】


3. 儲存Access(.mdb)為新的檔案,檔案名稱不能與原先Access(.mdb)檔案相同,檔案名稱相同是無法儲存。
接下來是將原先Access(.mdb)檔案刪除,然後修改新建立Access(.mdb)檔案名稱成為原先Access(.mdb)檔案名稱即可完成修正資料庫公用程式轉換,如【圖 四】及【圖 五】所示。
再將Access(.mdb)檔案FTP上傳,之後Access(.mdb)資料庫程式在伺服主機上執行,就不會有語系或前後版本不相同而造成網頁瀏覽中文字碼(big5)資料數據出現亂碼顯示之問題。
【圖 四】


【圖 五】


CloseWind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