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請問 LINUX 系列主機 CGI 程式檔案存放目錄?及Perl 與Sendmail 路徑方式?
A:只要是在 LINUX 系列主機,網站主機目錄中的【public_html】資料夾裏的cgi-bin都可以執行 Perl / CGI 程式。
* Perl 程式路徑為 /usr/bin/perl
* Sendmail 路徑為 /usr/sbin/sendmail
* 網站管理控制台中的CGI中心,提供所有CGI語法與權限設定說明參考,方便您編輯CGI程式。您也可以在預設程式裡直接選擇安裝CGI預設程式,如發信聯絡表單、留言討論板..等。
* 上傳CGI 檔案程式後,記得要將檔案讀取權限設定(CHMOD)為 755 ,CGI 程式的副檔名為 .cgi , .pl 。不要在 CGI 程式中使用像 $, &, @ 之類的特殊字元,除非你在它的前面加上符號 \ 否則 CGI 不會正常執行。最好不要用二進位格式來傳送 CGI 程式,否則會多出許多原本沒有的空白行,這些空白會造成錯誤的標頭。

CloseWindow